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王建科 秦学昌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17-01-31 字体:【

1月14日,我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院长秦河作的关于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听取副院长徐冬作的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处理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山东职业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决议(草案)和《山东职业学院系部教职工大会实施办法》决议(草案)。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在会上讲话,工会主席王功喜主持大会。

王荣昌在讲话中指出,《规划》全面开启了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是未来五年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要凝心聚力抓贯彻,真正把《规划》作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的自觉遵循,真正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规划》的发展目标上来。要坚定不移抓执行,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坚持久久为功,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规划》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抓督察,加强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察,把《规划》执行情况与部门年度考核、干部个人考核结合起来,科学、正确运用好。

王荣昌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制度,是推进依法治校的有效载体。要继续完善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机构工作职责,畅通教职工意见表达渠道,认真落实提案办理情况,发挥好联系学院与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形成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长效机制。

王荣昌指出,《山东职业学院系部教职工大会实施办法》是学院加强院系两级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要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教职工民主管理意识,推动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领导干部要加强走访调研,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认真倾听师生意见建议,推动系部、学院发展。要切实支持系部教代会依法履行职权,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维护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秦河在讲话中要求,希望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规划》的各项部署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推进《规划》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共同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