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张欣 卢颖立 来源:教务处 浏览: 时间:2017-01-12 字体:【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近日,我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老校会议中心进行,18名来自学院各系部的优秀的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全部为38岁以下青年教师。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用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把实践、案例和知识点有机结合,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水平,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窦婷婷老师(教学节段《牵引变压器的结构》)、城市轨道交通系高亚南老师(教学节段《单级蒸气压缩式制冷循环的基本工作原理》)、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李婷老师(教学节段《服务器磁盘阵列》)分获本次比赛第一、二、三名。评审专家们对参赛教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也指出了尚且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全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做好更充足准备。

郭鹏副院长在赛后点评中肯定了老师们的优秀表现,鼓励老师们将近年来的优秀教学改革成果真 正落实在课堂上,上好每一堂课。通过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的开展,全面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水平,充分调动了他们的教学积极性,促进了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的更新,推进了我院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