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举办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作者:王莜菲 王新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 浏览: 时间:2019-06-1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6月13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讲座,山东发明协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陈明泉教授担任主讲。

陈教授从创新创业者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如何建立科学的创新思维、怎样产生创业项目、创业项目类型与完善、大学生《创新思维与创新创业发明创造》课程介绍等五个方面,对创新创业进行了经验分享。讲授中,陈教授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发散自己的思维,对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发散思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指明大学生创新应从改变开始,人的思维变化才是创新的核心。供电1835班康天宇表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思想不能僵化,要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利用学校和社会给的一切条件,勇敢创新,做一名勇创新敢创业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