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感父爱真情向父亲致敬

作者:孟英杰 窦万里 来源: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 浏览: 时间:2019-06-17 字体:【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在父亲节来临之际,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开展“感父爱真情,向父亲致敬”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心怀感恩之心、传承孝道文化。

从书中品读父爱。活动中,该系组织学生通过阅读《背影》《我的父亲》等颂扬父爱的文章,一字一句的感受“父爱如山”的深层含义,体会父亲用沉重的肩膀扛起整个家庭的不易和育养儿女过程中所付出的心血。

用语言道出情感。各班级精心构思,有的班级开展诗朗诵,用诗歌道出对父亲想说的话;有的班级通过合唱《父亲》《父亲的散文诗》等歌曲,用歌声唱出对父亲那份沉甸甸的爱;有的班级组织同学跟大家一起分享自己与老爸日常的故事,重温那些美好的记忆。

用纸笔书写心语。为鼓励更多的学生勇敢地“说”出对父亲的爱,表达出对父亲的感恩之情,各班组织开展“致父亲的一封信”活动,每名同学都为父亲写一封信,用特别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爸爸,感谢您能够原谅我的任性,儿子永远爱您”“爸,我长大了,理解到了您的辛苦与不易,这么多年您辛苦了!”感恩的话语凝结在一起,一字一句无一不表达出儿女内心深处的情感。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父亲的不易,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用自己方式感恩父亲的机会。最后,祝全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