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再获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SDN应用设计赛项一等奖

作者:李琳 来源: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 浏览: 时间:2019-07-04 字体:【

6月29日,第二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未来网络杯”SDN应用设计大赛举行,来自全省33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朱晓磊、曹星远、李振东在李琳老师的指导下,勇夺高职组一等奖。这也是我院连续两次拿到该赛项一等奖。

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的资源优势,在推动互联网应用创新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创新理念、信息技能和团队协作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是Emulex网络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是网络虚拟化的一种实现方式。此次比赛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考察SDN基本原理、SDN常用测试工具、SDN数据平面以及Open vSwitch、SDN控制平面及SDN南北口接口协议等核心技能,同时以现场实操的方式进一步考察参赛选手对现场问题的分析、处理、团队组织及协作等多方面的专业素质,充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