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召开学生大会

作者:张鹤 倪帅琦 来源: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 浏览: 时间:2019-10-23 字体:【

10月22日,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召开2019级学生大会,系党总支书记王培林、主任徐晓东、副主任徐瑞霞、副主任唐勇、学工办主任孙娜、就业办主任郭士吾、团总支书记张坤出席大会。

会上,徐晓东首先代表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对五百多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同学们介绍学院概况、发展历程,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责任、养成勤奋学习的好习惯、严于律己,能用汗水解决的问题,不要用泪水解决,丰富自己,不忘初心,为使人生航船驶向光辉的未来而不断努力。王培林以“追求卓越,永争第一,健康成长”为主题作讲话,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学习知识,苦练专业技能;坚持强身健体,锤炼优秀品质。

徐瑞霞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毕业条件、学分制改革、教学管理三个制度,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业,顺利毕业,并对学院实行“三证毕业”作介绍,要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及时参加相对应的校内外实训,增加自身技能,获得相应证书。唐勇解读了关于参加专业知识比赛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技能大赛。他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立足实际,不断提高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拓展自己的认知领域,为以后出身社会奠定基础。张坤就“三走三进”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鼓励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走进图书馆、走进实训室、走进社团,利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孙娜向同学们宣读关于半军事化管理的详细要求,要求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落实校风建设各项要求,共同树立好校风,营造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