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举办《施工技术标准化管理》讲座

作者:孙阔 高先涛 来源: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 浏览: 时间:2019-12-16 字体:【

12月12日,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面向大二年级学生举办了《施工技术标准化管理》专题讲座,济南四建集团第五工程项目公司总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高级工程师张峰担任主讲,系副主任李晓良主持讲座。

张峰从组织管理、工作流程、现场作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以自身工作经验为基础,结合公司施工技术标准,向大家介绍了标准化的基本概念以及各项标准的基本知识,强调了施工作业标准化的重要性,并通过真实案例警醒同学们在岗位实习中注意安全防范,切实保护好他人和自己的人身安全。张峰指出制定规章制度就是总结优良行为,否定不良行为的过程,执行规章制度就是发扬大多数员工的优良行为,限制少数员工的不良行为。在未来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员工工作规范,严格执行施工技术标准,做一个严谨认真、敢于创新、不拘一格的具有国家工匠精神的技术工作者。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充分了解了企业工作标准,掌握了施工技术的基本标准,补充了专业知识漏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质量安全责任和使命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