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易安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 重温红色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倩 来源:易安书院 浏览: 时间:2020-12-22 字体:【

为铭记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切实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3号书院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12月21日,易安书院在图书行政楼东报告厅开展了“重走长征路 重温红色心”主题党日活动。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长征故事、长征情景,以历史为背景、以视频资料为辅助,重温了长征艰苦卓绝的历史岁月。大家以12人为一组进行长征路线模拟,通过道具模拟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大渡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等场景,团队协作克服一道又一道难关,最终顺利会师。活动中,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展开了激烈的演练,并一起分享了学习收获。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增强党性意识,重温长征历史,亲身感受到了“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内涵,更加坚定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念。全体党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实际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美丽山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