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山书院开展“院长接待日”活动

作者: 来源:南山书院 浏览: 时间:2020-12-23 字体:【

12月16日,南山书院在9号宿舍楼会议室开展书院师生座谈交流会暨“院长接待日”活动,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倾听2020级新生有关校园生活的意见和建议。书院院长杨荣涛、副院长栾金志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101F2

活动中,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别从书院制管理、学分制改革、校园网络、餐饮购物、学业辅导、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认真倾听,并一一作了解答和说明。对不能当场解答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并表示会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满足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需要。

1007E

针对学生们反映的宿舍同学人际交流问题,杨荣涛指出书院制模式下不同专业同学的混合居住有利于更好的进行交流,宿舍优良环境的营造需要大家自我约束、共同维护,要多沟通、多交流,增进彼此的感情。针对如何丰富校园生活,杨荣涛也给全体新生提出建议: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尽可能多参加一些学术报告和讲座,多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校园文化活动;要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学会阅读经典,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技能。

1F58A

“院长接待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起师生间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对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的学习与生活起到了推动作用。

137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