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道学院举办“过程工业的智能制造——在线检测与智能调控”讲座

作者:赵永君 来源:铁道学院 浏览: 时间:2020-12-23 字体:【

为提升我校教职工的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12月22日,由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牵头、铁道学院承办的学术讲座在图书行政楼东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到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智库首批专家、山东金特装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怀祥博士,做了题为“过程工业的智能制造——在线检测与智能调控”的报告。铁道学院院长王培林,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王广勇及全校无课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曹怀祥博士在过程装备在线检测与诊断技术及设备、过程安全与优化技术、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及设备等方向有诸多研究成果。讲座中,主要从过程工业智能制造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智能制造发展愿景和面临的挑战、智能制造需要的关键技术、在线检测与智能调控应用情况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后,曹怀祥博士率公司的研发团队与相关专业专任教师进行了认真交流,并在智能检测、IGBT应用技术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继续加强人员沟通何开展技术合作,进行联合项目攻关,力争在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行业内形成校企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