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味书院举办“聊聊毕业那些事儿”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罗磊 来源:三味书院 浏览: 时间:2020-12-25 字体:【

近日,在三味书院“心晴驿站”心理工作室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心理沙龙,主题叫做“聊聊毕业那些事儿”。沙龙由三味书院心理辅导老师罗磊主持,部分18级毕业生参加。

沙龙开始,大家玩起了“说出我的名字”的破冰游戏,使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学生相互认识,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接着,罗磊和大家聊起来第一个问题:“还有几个月,我们就毕业了,那时的我们是什么样的?或者,你希望自己变成什么样?”同学们经过片刻思考之后,聊了起来,大家憧憬未来、畅谈理想,对未来充满期待。大家又畅聊了第二个话题:“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样困惑?该如何解决这些困惑?”大家提出困惑,热烈地讨论起来,有出主意的、有谈感想的、有支招的。

心理沙龙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沙龙,解决了大家心里的困惑,增强了面对未来的信心。据悉,三味书院的心理沙龙将持续举办,推动学生形成积极的心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