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味书院举办“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

作者:殷杰 窦万里 来源:三味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1-05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素质,强化党性修养。近日,三味书院举办了“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

12月25日,书院党支部书记吕立宁讲授“牢记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党课。吕立宁首先带领大家在庄严的国歌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告诫大家:“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全体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12月28日,副院长杨廷富讲授“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党课。杨廷富结合自身经历与时事热点,讲述了新时代对党员的四个要求:一是能够不断地学习与进步;二是能够立足现实,展望未来;三是能够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四是能够做到自我与自律。他表示,党的队伍好比是一个大熔炉,希望同学们将来也能在党这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大家庭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

12月30日,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成琳讲授“学四史 共进步”党课。王成琳从新时代为什么要学“四史”、新时代“四史”学什么、新时代“四史”怎么学这几个方面讲解,并用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故事讲述了党成立初期的历史和先进人物事迹,大家纷纷围绕四史展开心得交流和集中学习,感悟良多、收获满满。

1月4日,书院党员教师李明坤讲授“‘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大学生”党课。近期各地疫情时有反复,防护工作仍不可松懈,李明坤对全体党员、学生预备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冲锋在前、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榜样作用以及“先锋队”“实干家”“贴心人”的模范作用,要从政治上清醒地认识大局,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敢担当、有作为,把初心、使命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在大学生群体中起好领头作用。

一个个精心打磨的党课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赢得了广泛好评。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我来讲党课”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预备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努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