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道学院圆满完成首批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李正伟 来源:铁道学院 浏览: 时间:2021-01-15 字体:【

为全面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铁道学院积极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1月9日,圆满完成了首批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本次考试共有26名学生参加。考试分为理论上机在线测试和实操技能考核,总时7个小时。

为保证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铁道学院一是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优化整合实训实验条件使其达到“1+X”证书考试工作的基本要求;二是先后派出5名教师赴湖南株洲参加“1+X”证书师资培训,提升师资水平;三是组织专业教师团队,科学制订培训计划,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的培训指导。

通过本次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加快了学校“三教改革”的步伐,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铁路行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