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岭书院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马振松 万泗钾 来源:东岭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3-1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指示精神,增强学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18日晚,东岭书院在党团活动室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团课活动。团课由东岭书院团总支书记武文玉主持,书院2019级学生干部和2020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活动。

团课上,武文玉紧紧围绕“四史”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学历史的基本方法是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勉励广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发奋图强,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