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易安书院开展大学生实用法律知识讲座

作者:张洁 来源:易安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3-26 字体:【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校园。3月25日下午,易安书院在图书馆行政楼西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实用法律知识讲座,桐林书院团总支书记薛高芳担任主讲,易安书院院长展春蕾,副院长张锦、团总支书记孙梅玲、部分辅导员出席讲座,书院4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以高校真实案例展开,薛高芳从人格权、消费权等切入,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生动鲜活的校园案例对当前大学生权益受侵害案件的特点及常见的违法现象进行阐述分析,为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薛老师对个人照片未经允许被别人使用是否侵权、分手后是否可以要回赠予的礼物等大学生常见的生活情感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语言幽默风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以后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运用法律维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