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岭书院党支部开展“红色引领庆华诞,黄河植树碳中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振松 来源:东岭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3-28 字体:【

为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8日,东岭书院党支部在鹊山脚下黄河生态文明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红色引领庆华诞,黄河植树碳中和”主题党日活动。东岭书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汤华东、副院长周杰,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大家首先瞻仰了王士栋烈士墓。周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烈士墓前,汤华东强调,党史学习要以党建为统领,从学习中感悟党的荣耀使命;要将党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到学以致用。

在黄河生态文明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基地的基本情况、黄河生态文明的概况、横跨在黄河之上的济南洛口黄河铁路桥的百年历史、柽柳在防风固沙方面起到的作用以及给当地农民脱贫带来的帮助等。全体师生在“黄河生态文明十条”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基地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开展了黄河净滩行动,对黄河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最后,全体师生来到“黄河生态碳中和林”,共同种植了柽柳,为保护黄河生态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汤华东和基地志愿者共同为全体师生颁发了环保公益活动证书。

回到学校后,大家把从基地带回来的5棵柽柳栽种在7号宿舍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心、走实,不仅为“美丽中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又亲身感受了黄河流域孕育的中华文明以及我国在黄河治理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