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桐林大讲堂邀请王楠老师开展党史教育讲座

作者:孙阔 李少祺 来源:桐林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3-29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3月25日,桐林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楠老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桐林书院副院长李亚飞主持本次讲座,桐林书院部分辅导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讲座伊始,李亚飞老师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是我们的必修课,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不断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对生活和学习工作。

随后,王楠老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首先阐明了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中共一大召开前的八个共产党早期组织分布及其成员事迹两个方面讲起,通过讲述早期共产党的建立以及用马克思主义来“改造中国和世界”的理想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为国家的坚定信念以及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他表示,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鼓舞我们的斗志,树立远大理想,在对党史不断学习的同时,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讲座,王楠老师带领桐林书院的师生们重温党的历史,使在场的同学和老师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起始以及多年来的发展,认识到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更加坚定了内心的信念,并在思想上对党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为桐林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