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岭书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马振松 来源:东岭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3-31 字体:【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329日,东岭书院在8号宿舍楼一楼党团活动室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东岭书院心理健康老师武文玉主持,19级学生干部、20级心理委员及社长参加。

  武文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什么是心理健康”这个问题以及针对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她讲到:近些年大学生杀人和自杀案件频频发生,大多数都是因为心理健康出现问题导致的,大学生维护心理健康同样也是一门重要的课程,随后,并就如何维护和保持心理健康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二是学会情绪的自我调控,排除情怒情结;三是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扩大人际交往。

  紧接着的是两个心理健康问卷答题活动,通过最终答分情况让同学们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自身的心理状况。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使同学们能够初步掌握心理健康常识,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