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易安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作者:臧玉婷 来源:易安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3-31 字体:【

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易安书院组织师生前往济南市历城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学团党总支书记郭亭、易安书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展春蕾、副院长张锦、团委副书记齐真、学团党支部代表、部分辅导员和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在烈士陵园,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庄严肃穆,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致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

郭亭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向党宣誓,表达忠于党的决心。

学生代表安秀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受入团宣誓的庄严、光荣和喜悦,再一次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在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过程中,一个个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一幅幅革命斗争的画面、一件件革命战士斑驳的遗物,无不令人心情沉重,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正是革命先烈的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才换来了当下的和平与美好。

随后,师生自发对陵园内的垃圾进行清扫。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增强了自身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自己的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