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 时间:2021-04-08 字体:【

3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党员们集中观看了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作品——《初心系列之蜀汉人物动漫》《红船谣》等优秀微视频作品,学习先进典型和党的有关故事,集体找初心、学历史、创未来。

《初心系列之蜀汉人物动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借古喻今,通过动画形式生动鲜活地刻画蜀汉人物的优质品质与人格,回顾三国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红船谣》以动画摄像的方式,讲述了早期共产党人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在寻求救国救民道路上不断追求真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作品普及了建党历史,让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红船精神”。

观影后,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红船精神”,学习先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不畏艰险、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坚持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将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发展、课堂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