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岭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马振松 来源:东岭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4-11 字体:【

4月10日,东岭书院在教学楼3212举办了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山东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李嘉庚和菏泽学院拟录取本科生郭海洋进行个人经验分享。东岭书院副院长周杰出席活动,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书院综合办主任张霞主持。

周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两位优秀毕业生——16级铁工李嘉庚和17级建工郭海洋的基本信息,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他们的分享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为今后个人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随后,李嘉庚结合自己在大学里的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专科生一路逆袭成为985的研究生。看似“开挂”的他,并不是凭借外力,而是由日日夜夜的努力,最终“上岸”。除了学习,李嘉庚还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有关经历,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多参加相关志愿服务,增加阅历的同时,也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见识。

郭海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升本经验,并提出了诸多在学习上的建议。他谈到,考取本科后发现大学的学习不能仅限于课堂学习,课下学习依旧重要。在学习上不能随大流,要有主见,要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下去,相信终究会有所收获。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学弟们在大学中可以交两个“朋友”——图书馆和体育场,具备两种“力量”——思想和意识,保持两个“一致”——兴趣与专业一致、爱情与婚姻一致。

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向两位学长请教有关求职和求学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两位优秀毕业生耐心解答。

本次的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朋辈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大学时光的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帮助大家尽早确定求职意向和求学方向,纷纷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