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团党支部与3号书院党支部同上“行‘道’须当革命,始终确守‘初心’”党史教育课

作者:姬粉粉 来源:易安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6-05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6月3日下午,学团党支部与3号书院党支部在图书馆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同上“行‘道’须当革命,始终确守‘初心’”党史教育课。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帆担任主讲,学团党支部和3号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

于帆从什么是自我革命、初心是自我革命的内在动力、行“道”是自我革命的理论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一个个真实而生动的案例,诠释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战、宁死不屈的精神,他们以身先士卒的气魄行革命之“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革命之“初心”,深深的触动感染着我们。同时,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伟大政党历经艰难、革故鼎新,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党的心中始终有国家、有人民,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最后,全体教师展开讨论,交流自己的收获和所思所想。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建议以后要多搭建类似党史学习平台,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提升国家情怀、人民情怀,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3号书院党支部书记展春蕾说:“每一次的党史课都是对思想的一种洗礼,都增加了我们对革命前辈和党的礼敬之情。”

通过学习,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前赴后继、勇于奉献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精神融入到学校的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