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培训视频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资产管理处 浏览: 时间:2021-06-28 字体:【

6月23日,资产管理处组织处室全体人员学习观看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财政部培训视频。分管校领导郭培谦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培训视频会上,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和资产管理司副司长胡成玉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 条例》”)的制定背景、总体思路、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条例》是我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将保障行政单位履行职能和事业单位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纳入法治轨道,加强管理和监督,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

观看学习后,副院长郭培谦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条例》,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与监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条例》宣传,全面掌握《条例》各项有关规定,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条例》的基本原则和各项具体规定;二要清理现行制度。对照《条例》规定,对现行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与《条例》相违背的及时废止。同时推进相关配套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通过培训,资产处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条例》有了更加全面、系统、透彻的了解。资产管理处将以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梳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把《条例》内容进行分解,逐项加以落实。资产管理处还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条例》活动,进一步做好各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开拓资产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