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桐林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宿帅 来源:桐林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7-24 字体:【

7月9日至7月13日,桐林书院师生组建“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奔赴济南市长清区归德街道翟庄村敬老院、聊城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聊城市乡下果园以及山东鑫大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党史学习、理论宣讲、扶贫振兴等社会实践活动。

关爱儿童送温暖,慰问老人传真情。团队成员们赴济南市长清区归德街道翟庄村,为敬老院的老人以及村里的留守儿童带来了生活物资,为他们讲述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并为老人与孩子们宣讲了党的百年历史。

参观孔繁森纪念馆,重温党员干部情。孔繁森同志是领导干部的楷模,作为西藏干部的代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塑造起新时期党的领导干部的崇高形象。大家在孔繁森同志塑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馆内各个展区,每到一处,大家均驻足观看有关孔繁森同志事迹的图片和影像资料,回顾了孔繁森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他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

实地调研做学习,助农采摘迎盛夏。团队成员赴聊城乡下果园,与果树种植园园主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帮助果农们一起到果园采摘,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赴山东鑫大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团队中电气自动化专业与供配电专业的同学们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的交流,了解相关实际操作,为步入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三下乡”实践活动是青年大学生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广大学子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动的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进步,把实践感悟真正转化为自己人生的精神财富,把实践经历真正转化为服务社会的真本领。在实践中学习,增长才干,以青春力量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