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味学子三下乡:开展党史学习,共助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三味书院 浏览: 时间:2021-07-26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味书院星火相传实践队于7月10日至11日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长清区孝里街道金村和北凤凰村等地,走进红色革命圣地,考察新时代新农村,接收红色洗礼,感受乡村变化,让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百年。

走进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7月10日上午,三味书院星火相传实践队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查看革命历史图片和实例资料、VR场景模拟等形式,深入学习了解济南战役的具体情况。师生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卓越的姿态礼赞建党百年。

铿锵强国誓言,坚定崇高信念。7月10日下午,实践队来到长清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师生集体朗诵《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筚路蓝缕创伟业,不忘初心再出发。走进纪念馆,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真实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无声地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带领师生走进那栩栩如生的往昔,激励着师生要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助力乡村振兴,放飞青春梦想。7月11日上午,实践队赴长清区孝里街道金村,参观新时代农村,并与村干部交谈新时代农村的变化。成员们走访慰问了金村两名老党员,听老党员讲述他们与党的故事。老党员字里行间透露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深深打动着实践队党员与预备党员同志,表示将向榜样看齐,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下午,实践队走进长清区北凤凰村,参观北凤凰村的文化建设情况,动手清洁运动器材,与村里的孤寡老人促膝长谈,了解北凤凰村乡村发展的变化。实践队成员在感叹新时代农村美好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目标,表示在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担使命,勇当时代新人。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将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