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时间:2021-09-07 字体:【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创优行动,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9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题为“优化教学设计,上好每一堂课”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马院全体教师参加。论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杨慧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宽宁教授做专题报告。孙教授通过教学中的实际案例,着重从分析学习需要、教学内容、学生特征、教学目标等方面,讲授了如何将教学诸要素有序、优化地安排,形成设计合理、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衔接自然,规范完整、系统逻辑的教学设计。

孙教授与老师们就教学设计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孙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深化我校思政课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下一步将继续学习交流研讨,把报告中的理念、思想、方法落实到具体的课程建设实施中去。

新学期,马院将继续以质量提升为抓手,以打造教学创新团队为重点,多措并举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