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曹昊楠 来源:桐林书院 浏览: 时间:2021-10-05 字体:【

为进一步树立宪法观念,加强宪法宣传教育。10月4日晚,“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桐林书院组织。

此次比赛,由来自三味书院、桐林书院、易安书院、东岭书院、南山书院五个书院的选手参加。

赛前,演讲选手一早便到场进行紧张的准备,他们手捧讲稿缓缓踱步,对稿练习的声音此起彼伏。

走上演讲台,演讲者们便彰显出了非凡的精神气象——他们声声朗朗、字句铿锵,或引据宪法条例、宪法历史,或结合个人经历、社会典例,紧扣主题加以阐述。其练达生动的语言感染了在座评委老师和观众,令人耳目焕新,将宪法二字所承载的深远意义牢牢镌记在心。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上台亲切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更加明确了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将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与宣传教育,引导身边同学学宪法、讲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