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味书院举办“心身同健康”心理主题培训

作者:罗磊 孙永臻 孙崇瑜 来源:三味书院 浏览: 时间:2021-10-18 字体:【

为了提升三味书院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心理素质、专业技能、沟通能力、工作方法,10月14日,三味书院心理负责老师罗磊在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举办了“心身同健康”心理主题培训,各书社心理委员和各宿舍心理联络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罗磊从高校心理委员的诞生、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哪些学生容易产生心理问题以及心理委员如何实现个人成长等5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培训中,罗磊运用大量案例阐述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又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出发,运用实例教会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如何区分一般心理问题还是严重心理问题;如何鉴别学生是心理问题还是心理疾病,还是精神疾病;教会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正确的处理方法以及如何对书社学生进行心理排查等。另外,罗磊还从知、情、意、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交流了如何实现心理委员的个人成长。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工作方法,明确了工作职责,自身也得到很好的提升。此次培训讲座是三味书院“心身同健康”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的第一期,接下来还将举办“心理委员朋辈辅导技能培训”沙龙和心理委员团体辅导以及沟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