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易安书院开展第二届学生干部第三期培训

作者:李奕杨 来源:易安书院 浏览: 时间:2021-11-29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干部工作热情,强化团队意识,11月28日,易安书院以学生干部团队建设活动形式开展了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培训由易安书院团总支书记孙梅玲主持。

活动以“雨点变奏曲”暖场游戏开场,带领同学们专注当下,积极投入团队中。随后,在“找找我们的共同点”中同学们按照“地域”“出生月份”“爱好”等找到与自己相同的同伴交流认识,打破了学生会组织各部门之间的隔阂,拉近了彼此距离。大家分享了进入学生会后的“最满意”“最高兴”“最关心”“最担心”“最想做”的“五个最”,提出了自己对工作和学习的一些看法。孙梅玲还对大家关心和担心的事情进行了回应和引导,强调身为学生干部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对自己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要有合理的规划和安排,分享了一些时间管理和人际沟通的小技巧,为大家打消了工作中的顾虑。

最后,同学们将自己对学生组织的期许和美好寄愿以“契约树”的形式展现出来,纷纷表示虽然大家目前都还是未成熟的小果实,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易安书院学生组织这棵树定会茁壮成长,果实终将成熟。

通过此次培训,拉近了学生组织成员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责任感,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同时也使各学生干部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她们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往后的学生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