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市轨道学院党总支与人文与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与基础课教学部 浏览: 时间:2021-11-29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11月26日,城市轨道学院党总支与人文与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联合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寒冷天气和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克服衣着单薄、粮弹缺乏、装备落后等困难,与美军展开殊死对决,全歼“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全体党员都被矗立在战场上的冰雕脸、胸口上的冻土豆、志愿军以肉相搏的一幕幕场景所震撼、感染和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不畏强敌、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我们要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的要求,带头践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