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与三味书院举行“党建联创、协同育人”共建活动

作者:唐勇 王成琳 来源:三味书院 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 时间:2021-12-07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探索“书院+院系”双院协同育人新模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2月6日,智能制造学院与三味书院举行“党建联创、协同育人”共建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庞继伟、副书记唐勇,三味书院院长吕立宁及两院部分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加强党支部建设与协同育人工作,推进党建与育人常态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吕立宁简要介绍了书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书院不再是简单的宿舍,而是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学生自我管理的平台和校园文化育人的园区,在人才培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建议书院和学院通过加强交流,协作开拓双院育人合作新模式,共同提升协同育人成效。

庞继伟强调,二级学院应密切联系书院,开展富有专业特色的党建和育人活动,通过建立学院书院常态化沟通机制,贯穿于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实现学院和书院育人的有机融合,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下一步应充分发挥总支青年委员以及学业导师的作用,将其作为一个学院与书院联系纽带,促进教师走进学生,结合学院先进生产线的建设,实现育人的最大成效。

双方就“党建联创、协同育人”达成协议,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

此次党建联创共建活动,对深化书院制改革、探索“双院”协同育人模式,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衔接、深度融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