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味书院举办“阅红色经典 读百年征程”建党百年主题读书活动

作者:赵希喆 孙崇瑜 来源:三味书院 浏览: 时间:2021-12-14 字体:【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使书院广大学生知党史、感党恩、明责任,诵读经典,博览群书,讴歌时代,11月18日至12月12日,三味书院开展了“阅红色经典 读百年征程”建党百年主题读书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11月18日至30日,同学们选择契合建党百年和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追求以及个人爱好的书籍进行阅读,包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日》《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红岩》《红星闪耀中国》等红色经典;11月26日至12月5日,同学们结合自己选择的书籍和阅读情况写一篇800到1000字的读书感想并上交书院;12月5日至12日,书院学生会根据同学们上交的读书心得,评选出优秀读书心得,并颁发相应证书和奖励,其中21106书社王京浩等六人获得一等奖,21128书社刘磊等十人获得二等奖,21115书社李玉堋等十五人获得三等奖,其他同学获得参与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阅读中感悟到了红色力量,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更加清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