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市轨道学院党总支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车辆部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创共建

作者: 来源:城市轨道学院 浏览: 时间:2021-12-14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12月9日城市轨道学院党总支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车辆部党总支在济南东车辆段开展党建联创共建。车辆部党总支书记聂强、城市轨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风琴以及双方委员、党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座谈交流、互赠纪念品、现场学习、合影留言等环节。

座谈交流环节,车辆部党总支群众工作委员徐甜甜以《夯实基层抓党建 党建引领促发展》为题,从概况、标准化建设、特色活动、党建带团建等四部分详细介绍了车辆部党建开展情况,其中三懂核心人才、沉浸式党课等方法具有鲜明的工作现场属性,体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工作方向,引起师生浓厚兴趣。

聂强强调,济南轨道交通2年3条线的非常规速度发展中,正是靠党建引领,车辆部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无私奉献,才拿下了一个个在业内很多专家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铸造了一支城轨铁军。

张风琴介绍了城市轨道学院党总支党建基本情况,回顾了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在业务中的紧密融合,期望双方在党建工作中也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党建品牌提档升级。

聂强将济南地铁2号线车辆模型赠与我校,该模型与我校正在实施的“山职号”改造项目源出一处,在未来教学中将发挥一定的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参观了调车车间、车辆救援演习区、镟轮车间、DCC控制室、检修库、运用库、日检工具库、定检工具库以及各班组党建工作室。在车辆段工程师详细讲解与示范指导下,党员师生进一步加深对车辆段运作流程以及功能的认知,同时交流了班组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特色。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的紧密联系,明晰了以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的发展路径,对于凝聚力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