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山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培训

作者:马凤梅 来源:南山书院 浏览: 时间:2021-12-24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强化党课思想教育功能,12月18日,南山书院在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暨青马班开班仪式。活动由南山书院院长杨荣涛主持,并由杨荣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向平为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党课培训。南山书院全体辅导员及5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12737

杨荣涛以《青年成长与中国共产党》为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同时青年的成长也离不开党,青年代表着未来,又是一支重要的现实力量,是社会中最有活力的一部分。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并用大量事例着重讲述了理想与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D299

刘向平以《新时代讲堂——走进南山书院》为题,分别从“做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你准备好了吗?”“全面发展,成为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分子”等几个方面与学员展开交流。授课过程中,刘书记用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例子向学员们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建设,使全体学员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

BD94

新时代绘织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在两堂生动的党课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自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立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做到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以榜样为模范,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与时代同心同向,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