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观影忆初心,奋进新征程——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双 来源:资产管理处/工会 浏览: 时间:2022-02-28 字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致敬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月26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狙击手》。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场上鲜为人知却意义重大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五班战士在与美国精英狙击队装备实力相差悬殊的情况下,运用灵活机动的作战智慧最终战胜对手的故事。影片虽然只有短短九十多分钟,却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真实历史中众多革命烈士短暂而壮烈的一生。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影片扣人心弦的剧情和张弛有度的节奏牢牢吸引,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毫不退缩、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纷纷感叹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新时代责任、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

这次观影活动既是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也是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到为人民服务的方方面面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