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易安书院、东岭书院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李奕杨 来源:易安书院 浏览: 时间:2022-03-04 字体:【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救灾及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3月3日下午,易安书院、东岭书院联合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宿舍起火,发生火灾后学生如何自救逃生等。演练现场,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地从宿舍跑出,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效,配合默契,在最短时间到达应急集合点。随后,在东岭书院红二排学兵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学习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演练,学校安全保卫处给予全程指导。安全保卫处处长吕鹏对本次演练高度评价,对同学们在演练中的表现给予肯定。针对演练中同学们的逃生姿势和速度问题,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结合和谐美丽平安校园建设,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火灾面前不惊慌,学会自救、自护,持续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希望同学们继续提高消防意识和防范心理,切记带火种上山,防止山火的发生;希望同学们增强防诈骗意识,杜绝电信及网络诈骗。

通过演练,大大提升了校园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