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岭书院组织开展“携手共植同心树,联袂共护母亲河”黄河植树活动

作者:姚绍宾 薛文超 来源:东岭书院 浏览: 时间:2022-03-09 字体:【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2022年山东共青团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号召,3月6日,东岭书院组织师生前往黄河生态文明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开展“携手共植同心树,联袂共护母亲河”黄河植树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培谦、4号书院院长汤华东、5号书院院长杨荣涛、2号书院院长刘林,团委副书记宋高妮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王士栋烈士墓前,老师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英烈精神缅怀先烈,并与学生们一起向烈士鞠躬。

在黄河生态文明环境教育示范基地,一行人开展了净滩、植树活动。通过捡拾黄河岸边各类垃圾,种下一颗颗绿树,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师生还拉起横幅,合唱《黄河大合唱》,歌声嘹亮,充满青春活力。

郭培谦向本次活动提供帮助的济南黄河生态文明环境教育示范基地的老师和志愿者朋友们表示了感谢。他强调,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流经9个省在我们山东汇入大海,黄河安澜则国泰民安,保护好黄河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有义务、有责任保护好环境、保护好生态、保护好母亲河。

此次活动不仅为黄河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也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不断以实际行动为黄河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