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山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作者:杨士霖 来源:南山书院 浏览: 时间:2022-11-1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和造就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1月13日下午,南山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行政楼东报告厅举行。南山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杨荣涛,团总支书记武文玉,书院全体团学干部及第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武文玉宣布南山书院第二期青马班正式开班,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维护者;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勇敢实践者。

张泽莉代表青马班学员进行发言,表示要努力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杨荣涛带领青马班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号召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知行合一,实学实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仪式在全场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接下来,第二期青马班将通过理论培训、经典研读、社会实践、影视教育、素质拓展、主题团日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教育引导青年骨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信仰坚定、能力突出、能够在学生中起典型榜样和示范引领作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供稿审核人:杨荣涛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