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山书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陈栎洁 来源:南山书院 浏览: 时间:2022-11-18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7日下午,南山书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书院全体学生参加。

演练前期,由各书社组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教育普及宿舍使用违禁物品的危险性、消防设施的正确用法、火场逃生方法等,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在宿舍楼每个楼层设立疏散指挥负责人,确保消防演练的每个环节都能够安全顺利进行。

演练中,消防警铃响起,全体学生按照逃生自救要领,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口鼻、弯腰并迅速下楼疏散。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书院各部门干部积极组织大家分批次、有序地从东、中、西楼梯口撤离至安全区域。

学生们有序到达集合点后,由专人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示范过程中,现场学生积极配合,踊跃上前体验。

本次演练将消防安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实践演练中提升了安全意识,熟悉了疏散流程,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了力量。

供稿审核人:杨荣涛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