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扬帆新征程——南山书院召开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作者:杨士霖 来源:南山书院 浏览: 时间:2023-03-17 字体:【

为深入了解退伍复学大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3月16日,南山书院在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南山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杨荣涛出席活动,书院全体辅导员、23位退伍复学大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退伍复学学生依次分享了自己入伍前后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在部队的集体生活和难忘经历,畅谈了参军后的感悟和个人收获。

杨荣涛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为参军报国所付出的努力,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军人本色。爱党爱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部队教诲,保持良好的作风习惯,在纪律管理、宿舍文明、强健体魄、征兵宣传等方面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二是发挥特长专长,作为一粒种子,扎根宿舍、书社和书院中,团结集体,增强凝聚力;三是坚守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作风,加强纪律性,保持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以实际行动展现退伍复学大学生的风采。

退伍不褪色,扬帆新征程。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永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辜负部队的培养和学校的期望,用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带动和感染同学们。踏上新征程,他们必将用实际行动继续书写“退伍不褪色”的使命与责任。

供稿审核人:杨荣涛

编辑:李井铭

终审:何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