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院系介绍----※城市轨道交通系简介※
2020/03/04 09:26:00 点击:

城市轨道交通系源承于1951年建校初期设立的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铁道运输等传统优势铁路专业,在山东省高职院校中率先开设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着力打造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先后取得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教育部与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核心专业、中国特色高水平建设专业、山东省“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牵头专业等多项荣誉。拥有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核心、专兼结合、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双师比例达100%。人才培养着眼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发展及企业岗位需求,不断升级软硬件教学环境。学院投资3000多万元,引入深圳地铁四号线真车,校企共建了城轨车辆检修车间、城轨列车模拟驾驶实训室、城轨车辆电气实训室、城轨调度指挥实训室、城轨行车组织实训室、城轨机电检修基地、城轨应急演练仿真实训室等一批国内一流条件的实训室,营造了城轨运营企业真实岗位工作环境,建成了集“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技能大赛”五位一体的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与企业紧密合作,为济南、青岛、深圳、苏州、杭州、宁波、石家庄、太原、合肥、兰州、无锡、福州、徐州等16个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向一线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与企业联合招生招工、联合培养,形成了“产教融合、真岗实练”的校企双主体育人培养特色。2018年,实践教学成果获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咨询方式0531-66773189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