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院系介绍----※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简介※
2020/03/04 09:12:23 点击:

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和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系部,是国家级省级师资培训基地、全国轨道交通类人才重点输送基地、山东省机电装备类人才培养基地。设有铁道机车、铁道机械化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师资队伍: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2人、博士3人、硕士26人、技师12人、山东省级青年技能名师1人、山东省创新能手1人,山东省级教学团队1个。铁道机车教研室和机电一体化教研室荣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机电一体化教研室荣获“山东省创新型班组”称号。聘请企业高级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建有50余人的兼职教师库。

教学特色:实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学校培养与企业需求同步。实施“学做一体”教学模式,重素质、宽知识、强技能,让学习与工作更加轻松快乐。具有大学生创新发明协会等社团,学生获得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国家及省级一、二、三等奖100余项。毕业生就业对口率高,平均收入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

实训条件:建有集教学、培训、鉴定、技术服务、课题研发与技能竞赛六位一体、虚实互补、功能完备的铁道机车与机电一体化技术校内实践教学基地,拥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铁路机车2台、完善的机电一体化实验实训装备等。与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地铁、青岛地铁等知名大中型企业合作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咨询方式0531-66773246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