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院系介绍----※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简介※
2020/03/04 10:45:28 点击:

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系部,现有铁道工程技术(含高速铁道工程专业方向、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方向)、铁路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等4个专业。

专业群建设成果显著:铁道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和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为3+2”本科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建成省级精品课程1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承担学院双语教学、主辅并行教学等教学改革项目。近三年与青岛地铁、济南地铁开展订单培养,培养学生300余人。

专业实力不断增强:现有教授及副教授11人、高级工程师7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全国轨道交通行业教学名师1名,16名教师获得国家注册结构师等执业资格证书。教师参加微课比赛、信息化教学比赛,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形成了一支业务素质高、学术梯队合理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师资队伍。近五年投入1200余万改善教学条件,建有施工技术、铁路养护维修、土木工程检测中心等土建类实训场所20多个,全面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要。

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及素质培养:开展线路工、测量工、试验工等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提升学生实践技能。近三年,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大赛”等大赛活动中,共斩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

多年来,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以培养“开拓、创新、敬业、实干的高素质土木工程人才”为己任,为社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主要在轨道交通企业、道桥与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管理与造价咨询企业等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就业率达98%以上。

【咨询方式】电话:0531-66773167QQ2479874771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