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校企合作订单班 正文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二机床集团订单班
2013/08/06 15:00:15 点击:

【简介】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与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自2000年起就建立起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浓厚创新与进取意识、七十多年文化积淀的大型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始建于1937年,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重型数控锻压设备和大型数控金切机床研发制造基地,中国机械工业百强,锻压行业领军企业,被誉为“世界三大冲压设备制造商之一”。集团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下设机械压力机研究所、数控金切机床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信息研究所等4个研究所,机床实验室、理化计量试验实、焊接试验室、铸造实验室、电气实验室等5个试验室,拥有试验设备仪器上百台(套)。

根据协议,济南二机床集团依据自身的岗位需求和能力要求,与山东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共同制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山东职业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在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建立长期实习基地,每年选派即将毕业的学生赴二机床集团进行为期四个月的顶岗实习,实习期结束后,表现合格的同学即可与二机床集团签订就业协议。

通过与济南二机床集团的校企合作,不仅为学生学习营造了一个真实的工作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实训条件,还在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