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校企合作订单班 正文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地铁)简介
2013/08/29 12:47:00 点击: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唯一一家从事轨道交通建设及运营管理的公司。公司成立于2010414日,注册资本十亿元,是市委、市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

公司下设14个部门,分别为综合部、党群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企管部、前期规划部、预算合同部、工程管理部、安全质量部、总工办、征迁部、投融资部、土地收储分中心、设备部。

公司目前主要承担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及运营筹划工作。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线网方案主要体现6条线组成的“大放射、小方格”布局,其中,骨干线3条,辅助线3条,线网总长241.7公里。首期建设轨道交通123号线一期工程,按照国务院批准的《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22020年)》要求,建设线路总长59.6公里,车站52座(均为地下站),总投资421.9亿元,2017年约30公里将建成通车。

公司自成立以来,立足“建设安全、优质、科技、环保、人文、经济型地铁”,积极探索现代企业发展之路,建立了一整套以“部分自建+投融资”为基础的工程建设管理体系,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公司规模迅速扩大,已拥有一大批技术和管理人才,具备了较强的轨道交通建设管理能力和轨道交通运营策划及管理能力。

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秉承“以人为本,立业报国”的企业理念,牢记责任,诚信立事,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努力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为石家庄市的轨道交通建设和社会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公司网址:http://www.sjzmetro.cn/index.aspx

联系邮箱:sjzgdgszhc@126.com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