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校企合作订单班 正文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兰州地铁)简介
2013/08/30 15:34:38 点击: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1010日,为市属国有独资企业,与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由市轨道办代表市政府履行管理职责。公司主要承担兰州市轨道交通项目融资、建设、运营、管理及相关轨道交通资源开发的任务,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公司领导机构由董事会、党委、监事会、经营层组成。近期暂设党群宣传办公室、办公室、人力资源处、规划技术处(总工办)、工程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合同预算处、安全质量处、机电设备处、前期工作处、资源开发处、运营管理处13个部门。根据不同阶段业务发展及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的需要,还将逐步增设内设机构,并适时组建专业分公司。公司现有人员125人,还将根据需要,陆续引进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急需短缺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培养储备运营管理人才,预计1号线一期工程建成运行时,员工将达2500人左右。

兰州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由6条线路组成,分为中心城区线网和市域线网两个层次,总长约207公里。中心城区线网由123号线组成,总长约90公里;市域线网由中川线、榆中线、青什线3条线组成,总长约117公里。其中1号线东起东岗镇,西至西固石岗,长约34公里,是兰州市从西向东的一条轨道交通主干线路。2号线东起城关区雁北路,西至安宁区元台子,长约32公里,是兰州市从西向东的又一条轨道交通主干线路。 3号线东起榆中县和平镇,西至城关区五泉下广场,长约24公里,是沟通城关区黄河两岸的一条轨道交通线路;3条市域线主要是解决中心城区与城市外围组团之间的联系,中川线连接兰州市区和兰州新区;榆中线连接兰州市区和榆中县夏官营;青什线连接兰州市区和皋兰县什川镇。

兰州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按照统一规划,分部实施的原则,分三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2011-2020年)主要修建1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第二阶段(2021-2030年)主要修建1号线二期工程、2号线二期工程和3号线。第三阶段(2031-2050年)主要修建中川线、榆中线和青什线。

公司网址:http://sgdb.lanzhou.gov.cn/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