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山东职业学院2013年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单独招生实施方案
2013/03/25 09:10:12 点击:

     为积极响应省招生考试院推行的招生录取工作改革,探索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和多样化的录取模式,结合汽车服务市场的需求,制定汽车技术报务与营销专业单独招生实施方案。

一、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中德汽车教育班)介绍

1.    市场需求,培养特色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销售国,汽车保有量近一个亿,2亿多人拥有驾驶执照,是世界上最大的豪华车市场。汽车产业已成为具有高科技品质、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尤其是汽车后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后市场人才缺口700万。德国汽车工业发达,是世界上汽车制造强国,德国的职业教育发展全球领先,为德国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山东职业学院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特开设了中德汽车教育班。该专业引进了德国职业教育理念,投资1000万新建汽车高端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奔驰、宝马车开进校园!”;采用德国校企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工学交替,30人的小班上课;引入一整套汽车技术教学资源包,以项目教学、行动导向、学做一体等全新的教学方式,培养汽车技术领域全面掌握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服务与营销等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    校企合作,企业承诺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中德汽车教育班)是我院与中德诺浩(北京)汽车教育投资公司的合作项目,其主要特色是:人才培养目标与国际接轨、与企业需求同步,教学组织与企业工作流程同步,职业素质培养切合企业需求,理实一体化考试,严格实行教考分离,毕业时,学生除了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外,还将获得德国职业认证。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中德汽车教育班)承诺:学生毕业100%就业,入学签订就业协议,毕业生将在德系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等高端汽车品牌企业定向就业,毕业生的薪资水平超出就业地区的劳动部门确定的当年当地同等学历相同专业的50%;学生毕业可获取德国HWK技能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CAD高级合格证,汽车营销师,汽车物流师,助理汽车营销师证,机动车驾驶证。

3.    就业方向,就业岗位

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等高端汽车服务企业定向就业。主要从事汽车机械与电器维修、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岗位,也可从事汽车零部件供应、金融服务、保险服务、新车销售、二手车评估与销售等岗位。

二、  招生范围和报考条件

1.    已经参加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山东职业学院的单独招生。

2.    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均符合教育部《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3.    对考生其他体检身体健康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文件规定。

三、  录取

(一)     依据考生综合素质成绩由高到低,按照录取计划1:1.5的比例,选拔出考生参加笔试,以笔试成绩加综合素质成绩由高到低优先录取中德汽车教育班。达到最低录取线未被录取到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中德汽车教育班)的考生,可按该考生的调剂志愿录取到其他专业。

(二)     考生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报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获得如下省市地区奖励的考生优先录取。

1.    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三好(优干)荣誉称号的品学兼优的考生;

2.    高中阶段获得由地市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科技、发明、创新等大赛一、二、三等奖的考生;

3.    在市级及以上体育、文艺等方面比赛中获得前三名或获三等奖以上的,以及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的考生;

4.    高中阶段获得由地市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比赛一、二、三等奖的考生。

5.    中职学校学习汽车类或机电类专业成绩优秀、动手能力强的考生。

四、  收费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普通班)学费:5000/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中德汽车教育班)学费:9580/

五、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

邮政编码:250104

咨询电话:0531-667732431330531213615966323266

联系人:   万老师  唐老师

学校网址: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s.sdp.edu.cn/

六、  其他

其他有关单独招生事项请参见《山东职业学院2013年单独招生实施方案》,敬请考生随时关注我院的招生信息网,因时间很紧,所有关于单独招生的信息都通过招生信息网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