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山东职业学院2014年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高级乘务班单独招生实施方案
2014/03/07 16:48:58 点击:

为积极响应省招生考试院推行的招生录取工作改革,探索以国家统一考试为主,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和多样化的录取模式,结合铁道运营与管理专业岗位要求,制定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定向培养班单独招生实施方案。

一、何为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高级乘务班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分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两个方向。铁路方向主要面向国家铁路、地方铁路及大型厂矿企业的运输部门,培养掌握铁路客货运输设备、行车设备的操作方法,具备铁路调车、接发列车、列车调度、客货运组织基本技能,能胜任行车、客运、货运各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城市轨道交通方向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客流组织、票务管理、安全与应急处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从事站务员、行车值班员、客运值班员、值班站长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随着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以及城际铁路的快速发展,轨道交通行业对高素质铁道交通管理人员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为了适应这种需求,我院推出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高级乘务班”计划,从报考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中,选拔出一批条件优秀的学生进行定向培养,在教学计划中加入形体、礼仪等培训内容,培养适合高铁、城际列车、城市地铁、甚至专列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人才。

二、招生范围和报考条件

(一) 已经参加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山东职业学院的单独招生。

(二) 考生年龄不超过21周岁。

(三) 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均符合教育部《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四) 考生身高要求:女生1.63米以上,男生1.75米以上;视力要求:无色盲色弱。

(五) 对考生其他体检身体健康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文件规定。

三、考试

考试工作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指导与监督下,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一) 考生需参加山东职业学院统一组织的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考试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要求命题,考试科目与其他考生相同。

(二) 考生需参加专家组综合素质测试,专家组由外聘专业老师和外聘铁路企业专家组成,测试的主要内容包括形象气质,语言表达,协调能力,心理素质,才艺展示等。

四、录取

(一) 依据考生综合素质成绩由高到低,按照录取计划1:1.5的比例预选,以笔试成绩加综合素质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达到最低录取线未被录取到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高级乘务班的考生,可按该考生的调剂志愿录取到其他专业。

(二) 考生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报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获得如下省市地区奖励的考生优先录取:

1. 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三好(优干)荣誉称号的品学兼优的考生;

2. 高中阶段获得由地市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科技、发明、创新等大赛一、二、三等奖的考生;

3. 在市级及以上体育、文艺等方面比赛中获得前三名或获三等奖以上的,以及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的考生;

4. 高中阶段获得由地市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比赛一、二、三等奖的考生。

5. 其他学院认可的特长。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

邮政编码:250104

咨询电话:0531-667732268695203066772188,66772199

联系人: 老师 老师 老师

学校网址: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s.sdp.edu.cn/

六、其他

其他有关单独招生事项请参见《山东职业学院2014年单独招生章程》,敬请考生随时关注我院的招生信息网,因时间很紧,所有关于单独招生的信息都通过招生信息网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