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山东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实施方案
2020/05/19 17:49:59 点击: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0〕4号)要求,2020年山东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采用网上考试的方式进行。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网上考试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制定如下考试实施方案。

一、考试环节

(一)单独招生考试

包含文化素质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2部分,由文化水平测试、综合素质测试和专业技能测试3个测试环节组成,满分150分。测试内容和分值分配如下:

1.文化水平测试:主要考察考生文化知识(语文、数学)掌握水平。(50分)

2.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察考生语言表达、交流沟通等各方面综合能力。(50分)

3.专业技能测试:依据考生类别及报考专业(专业类)制定相关测试题目。(50分)

(二)综合评价考试

包括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评价、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适应性测试3部分,满分150分。评价/测试内容和分值分配如下:

1.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评价: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阳光数据管理平台提供的考生信息评价。(50分)

2.综合素质评价:综合评价专家组,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阳光数据管理平台提供的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信息,采取集体评议方式对考生综合素质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并赋予一定分值。(50分)

3.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潜质等。(50分)

二、考前准备

(一)系统准备

参加网上考试需准备一台手机(计算机、平板)作为主设备,一台手机作为副设备。主副设备均需具备摄像头、麦克风和扩音(不允许佩戴耳机)功能,若因设备原因造成无法考试或考试失败,后果由考生自负。

主副设备均须安装学校指定考试专用APP,用于考生身份验证和面试考试,并与考生实时交互。考生须实名进入指定线上考场(视频会议室),用“准考证号+姓名”命名。具体操作说明详见《山东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线上考试操作说明》(5月25日前向社会公布)。

(二)模拟考试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登陆山东职业学院网络测试手机APP进行资格审核实名认证,对考试场景进行准备调试、模拟演练视频录制及提交视频等环节,以便充分熟悉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模拟考试时间: 5月25日10:00-15:00。

三、线上考试

(一)考试时间

2020年6月1日上午9:30—12:00(9:15开始进入指定线上考场确认,迟到者禁入考场),下午13:00—17:00(12:45开始进入指定线上考场确认,迟到者禁入考场)。

(二)考试方式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全部采用线上考试的形式进行,采用抽题口述作答。

四、线上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须确保预安装考试APP的设备电量充足、性能稳定、剩余存储空间大(视频录制设备至少保证可存放连续录制2小时以上的空间),网络信号强、数据流量充足,满足考试期间视频录制和拍照需要,确保考试专用平台和视频会议终端运行稳定、网速流畅、画质清晰。因考生设备或网络等问题造成考试中断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2.考试环境应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不逆光)的场所,以免考试期间受到干扰等。

3.考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考试流程参加考试,不得提前或延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4.正式录制考试视频前,主、副设备必须关闭除考试APP以外的所有应用程序;正式考试视频录制过程中,严禁录屏、截屏、锁屏、开启蓝牙及接打电话等,否则会导致考试失败,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5.考生须独立完成网络考试,测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房间内。严禁他人指导考试,考试视频画面中不得出现其他人员及任何与考试无关的声音。每科目(每题)考试视频录制必须一镜到底,不间断、不得转切、美化等编辑操作。考生不得将考试内容进行截图、翻录、传播及任何形式的公开。如出现以上情况,按违规违纪处理。

6.采用面试口述作答,应正面面对镜头,不得多次抬头、低头或其他方式看镜头外某一角度。考试中若需进行演算等,考生考试全过程不得离开视频画面,不得左顾右盼,不得多次抬头看考试手机屏幕外的某一角度。不得使用任何作弊手段。

7.考生桌面只允许放置考试必需文具、空白A4纸,其他物品如手表、其他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一律禁止摆放。

8.对在山东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采用网上测试过程中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要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测试成绩和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立即报案,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