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山东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网络考试操作说明及相关事项说明
2020/05/24 14:04:22 点击:

山东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网络考试模拟演练时间:52510:00-15:00。为方便考生应考,考生应参加模拟演练,熟悉考试操作流程。

一、熟悉测试要求

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www.sdp.edu.cn/zs/ddzshzhpjzs.htm查看《山东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实施方案》,详细了解考试要求,准备考试设备、安装考试应用软件、布置考试环境、模拟演练以及参加正式考试。

二、调试考试设备

参加考试需准备一部手机(计算机、平板电脑)作为主设备,一台手机作为副设备。主、副2台设备均需具备摄像头、麦克风和扩音(不允许佩戴耳机)功能,若因设备原因造成无法考试或考试失败,后果由考生自负。

(一)主设备:

1.安装微信并关注山东职业学院教务处微信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用于考试检录、候考。

2.安装考试用APP(腾讯会议),用于参加网络考试,考试时进行人脸识别并验证身份。

(二)副设备:

安装华为WeLink视频会议软件,用于监控考试全过程,考生须实名进入指定线上视频会议室(考场),用“准考证号(准考证上8位准考证号)+姓名”命名,如“20200001张三”。

三、布置考试环境

考试环境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不逆光)的场所,以免考试期间受到干扰;网络信号强,网速流畅不卡顿。考试期间全程有且只能有考生一人在房间内,无其他人进出。

(一)主设备区

1.桌椅、手机、本人身份证、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和准考证。考生桌面只允许放置考试必需文具、空白A4纸,其他物品如手表、其他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一律禁止摆放。

2.手机打开指定的考试软件(微信和腾讯会议)

3.摄像头应正对考生,考试全程保持开启状态;主设备若采用手机须竖屏拍摄。考试时考生与摄像头保持合适的距离,摄像头能完整拍摄到考生上半身和双手,考试过程中需要保持视频画面稳定、不晃动。

4.考试过程中,除微信、腾讯会议程序外,其他一切应用程序应保持关闭,以免干扰致使考试失败,微信在设置中开启勿扰模式、将微信群聊开启免打扰,避免考试过程中弹出消息,影响考试。

5.桌面上不允许放置除考试所需材料外的其他物品。

(二)副设备区:

1.考试过程中,除WeLink应用外,其他应用程序应保持关闭,以免干扰考试。

2.手机,支架或其他用于摆放设备的桌椅,考试过程中需要保持画面稳定、不晃动。

3.副设备作为网络远程考试云监考,全程保持开启状态。

4.副设备一般摆放在考生侧后方,距离考生1-1.5米左右,与考生后背成45度角,能拍摄到考生整体及主设备屏幕,副设备须横屏拍摄。

四、安装测试软件

(一)主设备下载微信(https://weixin.qq.com)和腾讯会议APP(https://meeting.tencent.com),注册并在微信中关注山东职业学院教务处公众号,二维码见下方,需要开启腾讯会议的麦克风和摄像头使用权限。

  (二)副设备下载华为WeLinkhttps://www.huaweicloud.com/product/welink-download.html),无需注册,根据考场考官告知的考场ID和口令进入指定考场(本次模拟考试会议ID985658892,密码:412716仅用于模拟考试,正式考试时,以考官告知的信息为准)。进入WeLink 的考生须按照“准考证号(准考证上8位准考证号)+姓名”格式填写姓名(如20200001张三),同时必须开启WeLink的摄像头和麦克风使用权限。

五、其他事项

(一)正式考试过程中考生须听从考官指挥,按照考官指示完成相应操作。

(二)为避免考生等待时间过长,本次网络考试采取分时段考试。考生具体所在考试时段,将在531日前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www.sdp.edu.cn/zs/ddzshzhpjzs.htm公布具体查询方式,同时下载打印《山东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准考证》

(三)考试过程中考生须准备好本人身份证、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准考证以备考官查验核对身份。考生须下载并打印《山东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考生承诺书》(531日前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www.sdp.edu.cn/zs/ddzshzhpjzs.htm发布),签字并按手印,考试时根据考官指示进行展示;妥善保存承诺书,待录取后根据学校要求提交原件。

(四)考生应提前熟悉线上考试所用的软件。正式考试过程中,主、副设备应关闭除考试APP以外的所有应用程序;正式考试视频录制过程中,严禁录屏、截屏、锁屏、开启蓝牙及接打电话等,否则会导致考试失败,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五)考生须确保预安装考试APP的设备电量充足、性能稳定、剩余存储空间大(视频录制设备至少保证可存放连续录制2小时以上的空间),网络信号强、数据流量充足,满足考试期间视频录制和拍照需要,确保考试专用平台和视频会议终端运行稳定、网速流畅、画质清晰。因考生设备或网络等问题造成考试中断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